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春节以来全市快递投递量 超500万件
梧州快递业提速起步全力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3-02-09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纪荣兰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纪荣兰)加派人员、增加时长、统筹运力……春节期间,我市13家邮政快递企业不打烊,全市进出港件数量创历史新高。目前,我市各快递公司加力开局提速起步,揽投量稳步增长。监测数据显示,1月21日至2月6日,全市快递业务量达136.27万件、投递量达502.93万件,喜迎“开门红”。

2月8日,梧州邮政邮件处理中心车来车往,一片繁忙,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收件、扫描、装车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据悉,1月21日至27日,梧州邮政投递包裹3.7万件。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快递量逐步恢复正常,梧州邮政公司制定节后服务保障方案,着力提升服务能力,保障运力投入,做好人员、场地、设备、运力等保障。

与此同时,中通快递桂东(岑溪)智能科技电商快递产业园内的自动化分拣线也忙碌有序。该产业园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21日至26日,产业园共有180人坚守岗位,保障春节期间快递转运服务“不打烊”,春节期间(6天)总操作量约50万票,1月27日起全面开工,逐步恢复至正常件量水平,每天操作50多万票。另外,记者从顺丰、申通等快递网点了解到,各网点已经正常上班,快递业务全面恢复,快递员以全新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运营中。

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科长陈伟彬表示,当前梧州快递业的“春节模式”已经结束,我市将做好行业开工返岗安全监管,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月活动,以党建引领推进“快递+特色产品”深入融合,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