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打造蜂蜜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力争今年产值同比增长20%
时间:2023-02-09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黎海平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黎海平)2月8日,在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原料深加工车间,灭菌设备有序运行。“现在我们日产蜂蜜80多吨,用于制作食品、药品等,灭菌环节一定要严格谨慎。”该公司工业旅游部负责人彭永宁介绍说。

农历年初八,甜蜜家公司全面复工复产,至今已销售产品1000吨,预计一季度产值可实现同比增长,取得“开门红”。蜂蜜原料仓库的冷库内储存大量巢蜜,从标签上可以看到,这些巢蜜是今年1月从阳西采集回来的。由于蜂蜜容易发酵变质,在0℃以下保存可以保持新鲜。“我们的养蜂车队已经到了福建漳州、广东湛江等地,准备在3月份采收荔枝蜜,4月至5月前往西北地区采集西北洋槐蜜,6月至7月到东北地区采集椴树蜜,8月至9月到内蒙古、青海等地采集油菜蜜,9月至12月回到两广地区采集鸭脚木蜜、六味花蜜。”彭永宁说。

去年受疫情影响,国内不少企业受到冲击,甜蜜家迎难而上稳住市场,并开发具有药用功能的新产品六味花蜜扩大业务,全年完成产值1.8亿元。今年,该公司将重点推广六味花蜜,拓展零售、商场、服务等领域,打造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力争产值同比增长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