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主动上门问需于企
龙圩区法院优化司法服务助力企业发展提速
时间:2023-02-09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黄彬彬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2月3日,龙圩区法院工业园区法庭组织法官服务队到园区里的梧州市鸿图精密压铸有限公司、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置高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司法服务入企业活动,进一步把握企业司法需求,优化司法服务,助力园区企业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

当天,服务队的法官们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当前复工复产、人员到岗等情况,了解企业新一年的发展规划,并就企业是否涉法涉诉、是否存在矛盾纠纷风险隐患等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法律问题,法官们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以案说法,就劳务合同、买卖合同签订、履行和违约处理等实务问题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细致交流,帮助企业提升风险防范意识,科学应对履约问题,堵塞经营管理漏洞。

据了解,去年工业园区法庭大力打造服务非公经济特色法庭,持续深化发挥“法院+N”解纷优势,审结涉企案件156件,帮助企业追回资金7000多万元,并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29次,提出合理化建议16条。今年,龙圩区法院继续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制”司法服务,定期开展“法律体检”、普法宣传等活动。依托诉源治理工作机制,探索建立法院驻企业纠纷诉源治理工作站暨企业纠纷调解中心,将人民调解、工会调解、行业协会调解等有机融合,深化“法院+”诉源治理格局,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法治保障与服务。

(黄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