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逐梦新学期
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3-02-09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覃竞仪 通讯员 唐丽华 江霞 卢钦全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覃竞仪通讯员唐丽华江霞卢钦全)新学期是逐梦的新起点,“开学第一课”是新学期的加油站。2月7日,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学生们在快乐又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中,迎接充满希望和憧憬的新学期。

市第二幼儿园开展防踩踏知识抢答,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叶群芳 摄

“小朋友们好”“老师好”……随着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市第二幼儿园拉开新学期的序幕。护学岗的学生们早早来到校门口迎接师生;充满创意的亲子手工作品随处可见,寓意新一年福气满满,吉祥如意。当天,各班老师利用图片和视频、开展知识抢答等,对学生们进行预防踩踏安全教育,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在市凤翔小学班会课上,老师在指导学生摘抄红色诗词,传承红色基因。梧州日报记者 覃竞仪 摄

“黄文秀义无反顾回到大山,从初来乍到被村民不屑地称作‘一个女娃娃’到一年以后轻车熟路的第一书记……”市凤翔小学2002班学生罗文婧生动讲述了时代楷模黄文秀的故事,以榜样为镜,催人奋进;2005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齐声高唱《红星闪闪》,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对祖国的热爱……开学第一天,该校通过师生读、师生写、师生谈、师生思,让红色教育融入课堂。“学校将继续用本土红色文化丰富课堂教学,切实发挥红色文化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的作用。”该校校长张英妮说。

市第十五中学学生分享自己的新年愿望。江霞 摄

在市第十五中学,校园环境布置处处体现老师和家长的用心。“逢考必胜”饼干、旺仔牛奶糖、砂糖橘,是家长代表给学生送上的真挚祝愿;火红的气球和幸运红包,是老师对学生们的爱意表达……充满仪式感的开学场景,让学生们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开学模式。在各班主题班会课上,学生们纷纷登台演讲,许下心中愿望。该校2212班学生李玥明曾以出色表演技巧获得第二十四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金花”称号,她说:“在学习上,我会认真听好每一堂课;在兴趣上,我将带着自己的梦想和满怀激情,传承粤剧,影响和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喜欢戏曲,发扬本土粤剧文化。”该校校长张容海表示,学校将继续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引导学生保持阳光心态求上进、争分夺秒抓学习、坚持不懈强体魄,在新学期有新成长、新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