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蒋连生讲话 钟畅姿黄中贤等到会祝贺 黄振饶作工作报告
时间:2023-02-22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雨燕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2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梧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文化展览中心开幕。

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市政协副主席莫永东、李贞梅、蓝明月、韦宁、曹垂龙、李彤华、冼秋莲、钟锋,市政协秘书长林树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蒋连生、钟畅姿、黄中贤、黄恩、邓旭升、文东福、蔡可辉、何世恰、汪东明、文峰、范江文,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梧州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梧州学院主要领导,以及历届市政协主席李毅、梁家智、吴汉华到会祝贺。

上午9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由曹垂龙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议程和日程。

2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梧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文化展览中心开幕。梧州日报记者 李鸿荣 摄

市委书记蒋连生代表中共梧州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梧州改革发展精进勇猛的一年。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和一系列超预期的风险挑战,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立潮头、争上游”的奋斗姿态,迎难而上,砥砺奋进,推动全市经济稳定增长,社会和谐平安,民生福祉改善,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步伐更加稳健,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取得新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苦干实干的结果,更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加强政治引领上走深走实,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倾情倾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用心用情,在推动自身建设上有力有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市委书记蒋连生在开幕会上讲话。梧州日报记者 李鸿荣 摄

蒋连生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需要最大程度集聚一切智慧和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激发全市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奋斗,在新征程上加快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梧州实践。希望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同心向党、与党同行上把准政协方向,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准建言献策,多聚发展之力,强化民主监督,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政协作为。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体察民情、汇聚民意、排解民忧,做到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使,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上体现政协价值。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实践特色,加强制度、协商载体、履职能力建设,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彰显政协担当。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

市政协主席黄振饶作政协第十三届梧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梧州日报记者 李鸿荣 摄

黄振饶代表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推进学思悟贯通,理论武装取得新收获;推进广泛多层协商,建言资政彰显新作为;推进大团结大联合,凝聚共识开创新局面;推进平台制度创新,履职效能实现新提升;推进政协自身建设,协商机构展现新形象。

报告提出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夯实团结奋斗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系统谋划和统筹推进履职工作;深入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政协协商守正创新;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奋力开创壮美广西建设梧州新局面作出政协新的更大的贡献。

莫永东代表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81件,经审查立案132件,截至2022年底,提案已全部办结,委员反馈满意率为99.2%。

民革梧州市委会、民进梧州市委会、农工党梧州市委会、致公党梧州市委会分别围绕助推文旅产业大发展、提升茶产教新能级、加快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等内容作了大会发言。

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不是本届市政协委员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市直各部委办局以及中直、区直驻梧单位有关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