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专题报道 > 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蒋连生钟畅姿黄中贤出席闭幕会 黄振饶主持并作讲话
时间:2023-02-24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冼振宇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2月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梧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市文化展览中心胜利闭幕。中共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市委副书记、市长钟畅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中贤出席闭幕会。市政协主席黄振饶主持闭幕会并致闭幕词。

2月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梧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文化展览中心胜利闭幕。李鸿荣 摄

市政协副主席莫永东、李贞梅、蓝明月、韦宁、曹垂龙、李彤华、冼秋莲、钟锋,秘书长林树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黄恩、邓旭升、文东福、何世恰、汪东明、文峰、范江文等市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以及历届市政协主席李毅、梁家智、吴汉华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蒋连生出席闭幕会。李鸿荣 摄

大会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提案法制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梧州市政协2023年协商计划,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黄振饶主持闭幕会并致闭幕词。李鸿荣 摄

黄振饶在闭幕会上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共谋发展、团结民主、凝聚共识、鼓舞信心、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蒋连生、钟畅姿等市领导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界别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民主作风和协商精神,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生机活力。蒋连生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共梧州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踔厉笃行取得阶段性重大成就,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全体委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围绕加快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梧州新局面,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生动践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履职风采。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会现场 李鸿荣 摄

黄振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立潮头、争上游”的勇气和信心,与中共梧州市委同心同向同行,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我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使命任务,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在“‘梧’来协商”实践中进一步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要聚焦构建现代化工业体系、打造粤桂区域协同发展重要增长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实施城市更新等中心工作,找准切口、深入调研,建诤言献良策,汇共识聚合力。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协商议政、调查研究和合作共事的本领,在加快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梧州新局面的伟大实践中,奏响全市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大合唱”。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