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全面增强交通投资硬支撑
今年我市计划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28.5亿元
时间:2023-03-13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姚蓝婷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3月8日召开的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明确,今年我市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滚动发展的良好局面,全面增强交通投资硬支撑,高质量打造“两湾”联动大通道。全市计划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28.5亿元,持续保持120亿元以上的高位投资规模。

聚焦加快完善“四横两纵”铁路网和“一环六横五纵”高速公路网,今年我市将加快建设柳梧铁路柳州至梧州段、南深铁路玉林至岑溪(桂粤省界)段等项目,积极配合自治区层面推进岑溪至罗定铁路前期工作,同时加快建设广宁经苍梧至昭平、苍梧至容县、平南至岑溪、梧州环城南段及全州至容县公路(昭平至平南段)等一批高速公路项目,以及加快推进岑溪糯垌至平南四灵公路、京南至梧州人和港、藤县濛江至平南丹竹等项目。

我市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经济区“两湾”的关键点上,锚定全力打造“两湾”联动枢纽港,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挖掘水运潜能,加密“五定班轮”货运航线,加快推进梧州港规划建设,重点推进大利口作业区码头一期工程5#、6#泊位、赤水作业区码头三期工程、塘源作业区一期、平浪作业区等项目,并配合推进桂江航道工程(马江—莲花大桥段)、西江航运干线航道应急抢通救助基地、长洲水利枢纽五线船闸、西江(梧州)水上综合服务中心等项目前期工作,全面提升西江航道综合保障和服务能力。

在航空领域,我市将科学谋划航线布局,提升西江机场区域服务能力,巩固既有航线,加密通往“两湾”城市短途运输航线。

今年,我市还将构建以梧州港为核心的多式联运体系,以梧州港为核心的港航物流,为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加快推进赤水作业区、塘源作业区、平浪作业区等多式联运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建设赤水作业区多式联运服务品牌和精品线路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