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警银携手守护群众“钱袋子”
多部门联合开展反诈拒赌宣传展示活动
时间:2023-03-14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曾亮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曾亮)“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很多电信诈骗的手段,像短信中奖、网络刷单都是电信诈骗的手段之一,也学会了应对电信诈骗的方法。”3月12日,在由市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领导小组机制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等主办的“反诈拒赌 你我同行”宣传展示活动中,新兴二路小学学生杨浚与家长共同增强了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据悉,本次宣传展示活动涵盖了防范电信诈骗、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等方面内容,通过展示我市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以身边案、身边事向群众“以案说教”,增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并借助发放宣传单、设立宣传展板等方式,揭露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性。此外,该活动还通过举办幼儿绘画大赛、场景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增强活动趣味性,提高市民接受度与参与度。

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大队长黄健介绍,从目前我市电信诈骗情况来看,较为常见的有贷款诈骗、刷单诈骗、投资类诈骗这三大类电信诈骗。电信诈骗手法千变万化,市民在面对电信诈骗信息时,要提高警惕,坚持“不相信、不转账”原则,就能够有效识别电信诈骗,保护财产安全。下一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将持续加强与人民银行等金融部门联动,共同发挥反诈宣传阵地力量,切实保护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