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凝聚共识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开展市县两级政协联动专项协商活动
时间:2023-03-14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俊杰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郭俊杰)3月13日,市政协主席黄振饶率协商专班到藤县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县域高质量发展”议题,就产业经济发展和历史文物古迹活化利用等方面,开展市县两级政协联动专项协商活动。

黄振饶一行先后走进梧州众达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设计部门,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生产规模、订单、用工等情况,并对如何吸引人才返乡创业提出建议。在藤县中和窑址,协商专班沿途察看了解中和码头、芝麻坪保护区等历史文化古迹的保护、管理和利用情况。随后还召开了协商座谈会,听取藤县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并就藤县创建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进县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黄振饶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县域高质量发展”等议题是市政协2023年协商计划的内容,市县两级政协要在学习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建言献策的方向和关键点。要在创新上下功夫,建立完善市县两级政协联动机制,通过联动协商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口和着力点。要在调研上下功夫,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提升调研成果价值。要在建言上下功夫,坚持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和广泛协商,建睿智之言。要在践行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政协委员主体作用,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秘书长林树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