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西:2022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1.2亿元
时间:2023-03-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黄东莹

记者3月14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22年,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投诉、举报和咨询26.38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1.19亿元。

  据介绍,从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受理的投诉问题来看,数量排在前5位的是食品安全、合同、质量、售后服务、价格投诉,这五类问题的投诉合计为71897件,占受理投诉的71.46%。

  基于消费者投诉举报数据,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公布了2022年广西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涉及销售假药、虚假宣传、销售欺诈、教育领域乱收费等多方面违法行为。

  在广西南宁市的一家商店,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新华社记者陆波岸3月2日摄)

  据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整治食品、广告、价格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方面,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网络市场监管、食品安全、“铁拳·桂在真打”“昆仑2022”“龙腾”等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2022年,广西市场监管系统查办案件4.75万件。(记者 雷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