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 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召开
时间:2023-03-16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广西日报记者 陈贻泽 魏恒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广西日报记者 陈贻泽 魏恒)3月15日,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在南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举措。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主持大会并讲话,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有关报告部署要求和法律文件规定结合起来,一体领会把握、一体贯彻落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提振信心、提振精神,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会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传达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方春明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刘宁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对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施工建设进行再加力再推进,审议通过有关工作报告、立法法修正草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实现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心声的高度统一,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意义。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再次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汇聚起的强大意志和复兴伟力,是全国两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胜利所在。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贡献广西力量。

刘宁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下转第八版) (上接第一版)对我们准确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必须”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不移沿着高质量发展这条“最优曲线”“最佳路径”前进,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走出一条符合广西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聚焦企业“所盼”强化政策供给,聚焦企业“所需”打造更优环境,聚焦民营企业家“所能”促进共同富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加强地方各级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有效实施立法法,以良法助推社会高效能治理,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要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把准机构改革的正确方向,加强对机构改革的组织领导,按照中央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不折不扣抓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坚决守好祖国南疆国门防线,防范和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刘宁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扬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努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注重实效、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又讯市领导蒋连生、黄中贤、黄振饶、黄恩、邓旭升、文东福、蔡可辉、何世恰、汪东明、文峰、黎永益、李桂珍、徐远洲、姜云飞、曾健勇、苏颖、李广勇、劳高进、莫永东、李贞梅、蓝明月、韦宁、曹垂龙、李彤华、冼秋莲、钟锋,市两院主要领导陈影、曾军宁,梧州学院领导韦仕珍在梧州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陈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