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清廉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我市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精准招商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蒋连生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03-16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3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清廉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我市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精准招商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蒋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力以赴推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加压奋进、承压攻坚,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梧州新篇章。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梧州实践不断迈出新步伐。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和“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构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新发展格局。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大力推动六堡茶和文旅产业发展,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聚焦项目建设、森林防火、燃气安全和船舶航运安全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推进清廉建设的政治自觉,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一刻不停推进清廉广西建设梧州行动。要加强统筹谋划,突出实绩实效,推动重点领域清廉建设走深走实,持续抓好“五个一批”工作,将清廉建设转化为推动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示范引领,不断擦亮清廉广西建设梧州行动的工作品牌,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局面。

会议指出,2月24日至27日,我市招商考察组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精准招商活动,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共识和工作成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东融”发展战略,通过主动“走出去”、热情“请进来”,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要紧抓大湾区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速、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的重要机遇,持续开展重点产业延链补链,着力打造大湾区产业转移承接地。要加快促进招商洽谈成果转化,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与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等合作落地见效,确保企业和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

会议通报了我市获自治区绩效考评一等等次和自治区2022年工业投资先进市称号的有关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