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出海拓市场 全力“拼经济”
梧州经贸代表团顺利出访中东
时间:2023-03-16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黄涛 许哲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黄涛 许哲)3月14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日前,自治区组织的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王国系列经贸合作专项活动顺利结束。我市高度重视中东重点市场拓展工作,组织了梧州市天誉茶业有限公司、广西梧州市苍健香料有限公司、广西碧清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梧州时尚百盛商业管理有限公司4家企业随团出访。

据了解,此次出访期间,梧州经贸代表团先后参加了2023年中国(广西)-阿联酋(迪拜)经贸合作对接会、2023年中国(广西)-沙特阿拉伯经贸合作对接会,并与当地化工企业、茶叶经销商、大型商场等深入洽谈。广西梧州市苍健香料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晓晨表示,公司在出访期间先后对接了15家企业,意向签约了1家,下一步打算在巩固现有客户基础上进一步开发新客户。“这次我们把梧州六堡茶带到了中东地区,通过与当地客户面对面沟通洽谈、推介商品,能够实地了解市场现状,有助于企业拓展客户、做出相关决策。我们在本次中东之行对接了6家企业,签约了意向合同30万元,希望继续把六堡茶品牌在中东市场做大做强。”梧州市天誉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燕说。

据市商务局统计数据,近年来,我市与中东市场贸易关系进一步紧密,2022年我市对阿联酋进出口贸易2.63亿元,同比增长94.7%;对沙特阿拉伯进出口贸易9527万元,同比增长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