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文明出行树新风
我市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22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虹熹

3月16日18时许,在市政府办公大楼对出红绿灯十字路口,市政府办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统一身着“志愿者”红马甲,手持“文明劝导”牌,通过手势、言语劝导等方式,对行人不走人行道、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不按指示行走,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乱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提醒、礼貌劝导和文明监督。

3月16日,志愿者在市政府办公大楼对出交通路口进行志愿服务。

为增强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助力梧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2019年以来,市文明办深入开展“我为城市建设出份力”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每天的早、晚交通高峰时期,在城区18个主要交通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参与志愿者100万人次。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各志愿服务团队广泛发动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青老年人等人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随着该项活动的开展,较好地引导了群众树立争做文明交通好市民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市民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

(图文由市文明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