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自治区下达 扶持资金六亿多元
我市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24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莫婷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莫婷)为抢抓发展机遇,推动有关政策落地落实,市财政局对准跑道、精准发力,积极向上级争取相关资金支持,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近日,我市获得自治区下达的2023年第一批新增政府债务限额资金5.27亿元,以及获得2023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中央补助资金1.2亿元。

据了解,在我市获得的第一批新增政府债务限额资金5.27亿元里,有2.96亿元将用于市工人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项目以及综合楼设备配套提升工程项目,其余资金将用于长洲区田园康养乡村振兴三产融合组团示范片区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岑溪市工信系统厂矿企业棚户区集中安置新区项目、岑溪市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藤县县城备用水源工程、蒙山县古皂水库工程、贺州至巴马公路(蒙山至象州段)二期工程。这批债券资金的下达,为我市一季度全力打好稳增长主动仗、开局战提供资金保障。

此外,我市获得的1.2亿元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中央补助资金,将优先用于补齐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短板、切实扩大城镇学位供给、稳步提升育人保障能力等三方面。其中,1437万元已全部落实到具体项目中,主要安排用于市第四中学教辅用房维修改造、市第一中学初中部1号教学楼建设、市第十一中学综合楼危房加固、市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2#康复中心楼建设以及市电教站购置教学设备等项目,促进我市本级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市财政局将紧紧围绕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领域持续发力,持续做好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的谋划申报、额度争取和落地实施等工作,积极发挥资金在促进我市经济平稳发展、改善民生等领域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