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线上+线下”提升在建工地文明面貌
市住建系统加强对在建工地监管
时间:2023-03-24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邵毅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邵毅)我市市区在建工地有160多个,为了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住建系统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加强巡查监管,提升在建工地文明面貌。

3月22日,记者来到工厂一路的汇洋·黄金海岸建筑工地看到,工地外围都有密闭围挡,围挡上都覆盖有公益广告等宣传海报,围挡上的喷淋设施每隔一段时间就喷水降尘,施工方还安排了工人负责工地周边日常保洁工作。

据了解,市住建系统认真对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动员市区在建工程按照“一年打牢基础,两年巩固提升,三年全力冲刺”的创建目标,强化细节管理,住建部门采取桂建云、梧州智慧工地平台线上监管和线下巡查的方式,督促在建工地落实扬尘治理措施,做好工地围挡提质及公益广告的维护、“门前三包”等工作,并建立项目“红黑榜”,表彰先进、鞭策后进,进一步提高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水平,助力梧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