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问政 > 正文
家庭农场如何才可获批资金补贴
时间:2023-03-3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 编辑:陈虹熹

网友提问:本人计划在万秀区夏郢镇凤凰村一个有小溪川流奇石天然风貌的地方,做一个集种养殖(蔬菜、家禽、渔牧)、观光、餐饮于一体的小型家庭农庄。请问需哪些条件才可获批并得到政府补贴?

万秀区网络发言人回复: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获得中央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家庭农场)项目补贴的家庭农场须为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设立和经营,经过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正式注册登记的家庭农场。您如需成立家庭农场,请前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家庭农场的注册登记手续。

2022年中央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家庭农场)项目支持县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经过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正式注册登记成立的家庭农场方可申报评选县级示范家庭农场。我们将在每年开展县级示范家庭农场评选活动,届时将主动公开评选方案(内含评选条件,申报材料要求等内容)。通过组织申报、镇级初审、区级评定等程序择优评选出具备相关资质、符合评选条件的家庭农场,公示无异议后认定为县级示范家庭农场。请你密切关注每年的县级示范家庭农场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