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在新征程上推动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区人大系统立法工作会议暨全区人大法制干部培训班进入会议部署和交流环节
时间:2023-03-31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姚蓝婷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3月30日,为期5天的全区人大系统立法工作会议暨全区人大法制干部培训班进入第四天,举行会议交流经验和部署工作,并对第二批基层立法联系点进行授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钟畅姿在会上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中贤出席会议。

会上,梧州、南宁、柳州、桂林、百色、崇左、罗城、金秀、平果市马头镇、明秀社区作立法工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刘有明对近年来全区人大立法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广西地方立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密结合广西实际,创造性做好地方立法工作。要认真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实施修改后的立法法,结合实际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修改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确保立法法在全区得到全面有效实施。要认真总结过去5年地方立法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区地方立法高质量发展。要紧扣改革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扎实做好新征程地方立法工作,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新征程上,奉献更大的立法力量,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

钟畅姿在致辞中表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梧州举办全区人大系统立法工作会议暨全区人大法制干部培训班,这是对梧州工作,尤其是对梧州人大工作的充分信任和鼓舞鞭策。梧州市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锚定加快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战略目标,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更好发挥立法引领和保障作用,不断提高地方立法工作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还对第二批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15个基层立法联系点颁授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