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多部门联合推动“麻雀学校”法治教育全覆盖
时间:2023-03-31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杨愈婷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杨愈婷)近日,在苍梧县六堡镇中心校,“叶子花开”法治巡讲团成员为学生带来了法治小品表演和法治教育课堂等活动,活动内容精彩纷呈,涵盖预防性侵、欺凌和电信诈骗等知识科普,现场学生互动氛围热烈。

3月30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从2022年5月起,市妇联和市检察院、市教育局联合,陆续开展“女童保护”公益讲座暨“史润春蕾法护成长”走进“麻雀学校”系列活动,而专门向未成年人开展普法工作的“叶子花开”巡讲团成员——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近日被获评广西“三八红旗集体”。

截至目前,该巡讲团已开展线上线下法治宣讲400多场次,惠及11万多人。其中,为实现全市的“麻雀学校”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教育全覆盖,活动面向偏远地区的乡村学校111所,惠及师生36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