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中银新声 > 正文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荣获外汇业务创新优秀奖等三个奖项并获A级荣誉
时间:2023-03-31 来源: 作者:吴舒意 编辑:陈虹熹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梧州市中心支局召开2023年梧州辖区银行外汇暨跨境人民币业务联席会,对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中国银行梧州分行2022年外汇管理工作获外汇业务创新优秀奖、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奖和外汇综合管理优秀奖三个奖项。同时,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梧州市中心支局通报的2022年度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结果,该行的评估得分在梧州辖区分支机构评估中排名第一,评定等级结果为A级。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已连续三年获得A级荣誉。

2022年,为更好地推进外汇管理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工作,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联动当地外汇管理局开展了一系列党建共建主题活动。该行积极创新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推进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牵头做好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工作,完成外管各项调研等,获得当地外汇管理局的好评。在业务创新方面,该行紧跟政策导向,结合一系列贸易便利化措施及外贸扶持政策,推出“贸易外汇便利化+SWIFT跨境汇入汇款直入账”“贸易外汇便利化+保函”等业务模式,切实为企业有效降低成本、缓解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等问题。此外,在当地外管的指导下,该行创新实践跨境人民币轧差净额结算试点业务,成为全区首家办理该项业务的银行,不仅为客户节省了汇兑结算费用,也提高了资金中转效率。

下一步,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将持续发挥金融支持作用,继续做好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宣传和业务落地,同时将该行国际结算系列产品融会贯通到企业实需之中,让外贸企业享受到更便捷的外汇金融政策、更高效的跨境结算服务,助力梧州辖区跨境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体现“金融为民”的大行担当。

(吴舒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