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
我市举办2023年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时间:2023-03-31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俊杰 通讯员 容梦荧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郭俊杰 通讯员 容梦荧)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3月29日,市应急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和市地震监测中心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梧州市2023年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大赛以“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为主题,经前期筛选共有45名选手参加比赛。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借助多媒体以及道具演示等方式,声情并茂地讲解地震监测、抗震设防、防震避险等要领,全方位科普防震减灾知识。经过评委现场打分,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表现优异的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第三届广西壮族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市地震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震知识科普是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向公众广泛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充实我市地震科普队伍的人才储备,提高我市防震减灾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