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2023年广西生态环境信息优化优秀应用案例名单公布
梧州市入河排污口智能监控项目入选
时间:2023-03-31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肖冬林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肖冬林)3月28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近日公布的2023年广西生态环境信息优化优秀应用案例名单中,梧州市入河排污口智能监控项目榜上有名。

据悉,入河排污口整治与监管是确保西江流域(梧州段)水质稳定达标的关键环节,我市在入河排污口智能监控项目中利用物联网、数字信息技术和现场监控设备,形成“业务一张图”,有效解决入河排污口监管能力不足的问题。生态环境部门对各县(市、区)现场踏勘共查清200多个入河排污口,收集经纬度、排水量、污染来源等基本信息,委托第三公司手工检测66个排水量较大排污口,以规范形式录入梧州市入河排污口智能监控平台,形成管理数据库。同时,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中设立了标志牌与可信息查询的二维码、48个视频在线监控和7个水质在线监测站,以及时掌握污染源排污状况。

梧州市入河排污口智能监控系统的创新建设,获得向全区生态环境系统推广学习借鉴,也为推动广西生态环境信息化务实发展、创新发展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