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为六堡茶人才建功搭建舞台
市总工会持续拓展农业产业链工会组织建设
时间:2023-03-31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李洁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李洁)3月29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去年我市新设立了5个市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其中有一家茶产业代表为吴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日前,该工作室在市总工会的资金扶助下创新2项成果,累计为企业创收接近1600万元。

在选树劳模工匠时逐渐向茶行业人才倾斜,是市总工会助力我市六堡茶产业人才建功立业搭建舞台的生动实践之一。2019年至目前,我市获得“广西工匠”荣誉称号6人,其中六堡茶行业人员2人。同时,组织以石濡菲、陈伯昌为主的六堡茶行业劳模工匠成立宣讲团,开展思政教育进企业、劳模工匠进学校的“双进”活动,共开展宣讲活动200多场,覆盖35000多人次。

此外,市总工会逐步畅通“企业岗位练兵—行业技能培训—劳动竞赛—技能大赛”的成长通道,联合梧州市茶业商会和茶企,在梧州市六堡茶工匠学校开设茶艺、评茶员、茶叶加工等专业,设置六堡茶制作和营销实务课程,开展企业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培训人次达800人。

今年,市总工会将持续拓展农业产业链工会组织建设,推动有农业合作企业(农业合作社)的村建立工会,组织农民工入会。目前,我市六堡茶行业工会联合会有工会委员会38个,新发展工会会员15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