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中银新声 > 正文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开展征信素质和诚信教育进校宣传活动
时间:2023-04-28 来源: 作者:黄斯泳 梁恩祺 编辑:陈虹熹

为积极响应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梧州市教育局的号召,进一步普及征信知识,强化学生对征信金融的理解,提升学生金融素养和诚信意识。4月份,中国银行梧州分行与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梧州市教育局共同走进梧州市第八中学开展征信素质和诚信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本次征信宣传活动以“普及征信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为主题,以诚信还贷、关爱个人信用记录与防范金融诈骗为主要宣传内容。活动由中国银行梧州分行财务运营部联合综合管理部、风险内控部、个人数字金融部、河东支行共同筹办,中国银行梧州分行河东支行新行员担任本次宣讲活动的主讲人,梧州八中约300名高三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主讲人以征信的概念为切入点,针对在座即将进入大学的高三学生对征信知识了解不多的情况,就“什么是征信、不良信用会有什么后果、应该如何维护个人征信”展开讲解,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征信的重要性,结合“征信修复”骗局、以“影响征信”为由的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例,为同学们解读六条“防诈预警安全提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征信知识,提高学生群体征信保护意识。除此之外,还重点讲解了“校园贷”的危害,结合典型案例和小视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防范校园贷。授课现场还通过有奖问答、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折页等方式与学生互动,课堂气氛活跃。

本次征信素质和诚信教育校园宣讲活动为学生普及了征信知识,推动了校园讲诚信良好氛围的形成,增进了在校学生对征信相关知识的了解及征信重要性的认知,提高了学生群体的个人信用意识和防诈意识。

(黄斯泳 梁恩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