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问政 > 正文
线上购票成功却要临时补差价
时间:2023-05-08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 编辑:陈虹熹

网友提问:本人于4月16日在移动端小程序购买了蒙山至梧州的汽车票,票价加收服务费后一共69元,当天已显示购票成功。然而,在4月24日18时58分接到(0774)2534588电话通知,我购买的车票为未调价的预售车票,“五一”期间车票是涨价的,需要我去车站补5元差价,或者说退票了重新购买。

我觉得这样的操作十分不合理,节假日或春运等旺季应该提前有涨价通知,而不是在网络购票成功后再通知。如果是售票方的工作纰漏,不应由消费者去承担责任。

蒙山县网络发言人回复:你反映的问题蒙山县交通运输局及时进行了调查核实。“五一”假期蒙山客运站根据车辆产值责任人要求票价微上调,而个别旅客提前购买了网络预售票,产值责任人考虑到同班次同车辆票价不一致会引起其他乘客不满,要求车站人员协助并电话通知乘客补5元差价。接到乘客投诉后,县交通运输局责成蒙山客运站立即联系乘客,且保证乘客能按网络预售原价乘坐客车。同时,要求蒙山客运站加强员工的培训,提升诚信经营的意识,确保旅客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