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中银新声 > 正文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与大塘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时间:2023-05-08 来源: 作者: 编辑:陈虹熹

最美人间四月天,最是书香能致远。为提高党员对读书的热爱和重视,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读书氛围,近日,中国银行梧州分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组织党员代表联合大塘社区党支部开展“世界读书日 书香溢社区”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引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进一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文化素质。

活动在大塘社区廉驿站共享书吧进行,廉驿站共享书吧是社区面向居民免费开放的读书角,涵盖历史、政治、名著、科普、儿童读物等各类图书,让居民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之余享受阅读的快乐。

活动伊始,为让周边居民读到更多好书,该行党员代表将精心挑选的50余本全新的书籍捐赠到廉驿站共享书吧,其中80%为红色书籍。一本本红色文化书籍一到共享书吧,就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大家迫不及待地争相翻阅。

本次读书活动以“阅读+分享”为主题,除该行及大塘社区党员代表以外,社区周边的群众、老党员也参与其中。参加活动的每位同志都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读书收获和感悟,并就精彩章节进行解读,向大家分享读书乐趣。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秉烛之明。”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能让我们保持思想活力,让我们得到智慧启发,也让我们滋养浩然之气。接下来,该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健全读书学习长效机制,用阅读赋能成长,以交流凝聚共识,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梧州分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冯炜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