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问政 > 正文
公路项目 推进滞后
时间:2023-06-02 来源: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虹熹

问题:岑溪市糯垌镇至三堡镇S310公路自2019年确定扩大建设后,已将原有的水泥公路拆除,但至今还没修好。道路变成“水泥路”,灰尘严重,大坑、石头随处可见,道路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周边群众、村民出行。糟糕的路况也让救护车、警车无法按时到达现场或送达医院。

请问负责S310路段的单位,路段修复通车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之前通告说为期3年修复通车,如今3年已过去,究竟何时才能修好?

答复:经调查了解,现将岑溪公路养护中心的答复转发如下:

网友所说的路段属于S310岑溪糯垌至平南四灵公路No.1合同段,建设单位为广西北投公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广东冠粤路桥有限公司(项目于2020年8月1日开工建设)。

该合同段由于征地杆线拆迁、下穿铁路等问题导致工作推进滞后,且该路段运输石材超重车等通行车流较多,边通车边施工状态下项目推进缓慢无法连续成型,坑洼路段较多,扬尘较大;而反馈问题主要为K2+000~K3+000、K7+300~K8+300局部路段被超重车辆压坑洼,出现雨天泥泞、晴天扬尘情况。

截至目前,S310岑溪糯垌至平南四灵公路No.1合同段K0+850~K1+400、K9+500~K17+200段已完成沥青下面层施工,K1+400~K6+300、K6+550~K9+500段已完成碎石垫层施工,K6+300~K6+550段受山体滑坡影响尚未成型(正在卸载)。

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加快项目路面结构层和未成型路段施工进度,严格执行“逐段施工逐段成型”的施工理念,减少易扬尘、坑洼路段。

二、督促项目部持续做好洒水降尘等环保工作措施,加强尚未铺筑沥青路面的K1+400~K9+500路段日常维护,确保该段平整顺畅,并向地方政府请求加强对超重车辆的治理力度,减少超重车辆对路面结构层的损害。

三、组织施工单位针对项目实际和滞后进度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组织方案,安排专员专岗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执行,并逐步加大人力、材料、器械投入,确保在2023年8月30日前完成No.1合同段剩余路段路面建设任务。

(岑溪市网络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