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确保高考用电万无一失
蒙山供电局积极应对高考保供电任务
时间:2023-06-09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覃桂媛 摄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为确保2023年高考顺利进行,连日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蒙山供电局提前谋划,专项部署,积极应对高考保供电任务。

日前,蒙山供电局保电人员开展考前应急演练。覃桂媛 摄

据了解,为应对今年的高考用电,该局投资150多万元建设35千伏县城站10千伏化工线与35千伏城西站10千伏湄江线环网工程,线路环网后供电更加灵活。同时,该局组织各供电所、变电运维及输电线路人员对考场周边的主供电线路、变压器、开闭所及联络开关等开展全覆盖特巡夜巡、红外测温、隐患排查及消缺,实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

与此同时,该局对蒙山县全面开展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加强对考点周边人群密集场所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对发现涉电安全的单位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尽快完成整改,确保高考期间用电安全,有效减少因安全用电问题出现的舆情事件。

此外,该局统一部署,要求高考期间考点周边的基建、配网计划停电检修作业全面暂停,保持电网全接线、全保护运行,保障全县考生高考“考”“住”用电安心、无忧。截至6月7日,该局累计投入174人次、42台次车辆对重要保电场所用电设备及其外围供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4个重要保电场所用电设备及其外围供电设备全部运行正常;1支保供电应急队伍、5支党员服务队、5台发电机等各就各位,应急物资、应急包充足完备,确保高考用电万无一失。

(覃桂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