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携手打造医疗服务新高地
自治区级区域医疗中心在我市启动运行
时间:2023-06-26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6月25日,梧州市人民政府与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共建自治区级区域医疗中心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市委书记蒋连生出席仪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杜振宗出席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梧州市人民政府与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共建自治区级区域医疗中心是以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作为输出医院,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作为项目医院和依托医院,双方采用科室深度合作及“互联网+紧密型医联体”的合作模式,在人才、技术、品牌、管理等方面形成合力和推动力,打造自治区范围内具有带动作用的医疗服务新高地。项目的建设对弥补我市医疗卫生服务短板,带动区域整体医疗水平提升,加快形成辐射桂东南地区医疗服务水平新高地,实现让老百姓“大病不出省、一般病在市县解决、日常疾病在基层解决”“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杜振宗对自治区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启动运行表示祝贺,希望输出医院和依托医院要高标准加强学科建设,聚焦急危重症相关学科,加快形成医疗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各方要共同努力、团结一心,推动自治区级区域医疗中心高质量、高效率落地落实,携手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东明表示,我市将积极协调和充分调动好各方面因素,努力为自治区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打造“健康梧州”新名片,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保障。

现场还举行了自治区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合作补充协议签约仪式和自治区级区域医疗中心派驻人员聘任仪式。

广西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伍伟锋出席仪式,市领导苏颖出席并主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