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中银新声 > 正文
高危解冻来询问 中行慧眼识异常
时间:2023-06-26 来源: 作者: 编辑:陈虹熹

近日,一名客户到中国银行梧州分行网点申诉借记卡被限制,无法进行网上交易。经查询客户是《关于对全区高危被骗群众采取资金保护措施的通知》名单中的高危被骗客户。经与客户沟通,客户称自己不是被骗,交易方是网上购买王者荣耀皮肤的卖家。在沟通过程中,该行网点人员发现该客户有些手抖且不敢直视工作人员。

鉴于购买游戏道具但是收款人是个人的情况,与平安中行诈骗案例吻合,出于审慎原则,该行网点内控副职叫客户出示一下相关交易的聊天记录和买卖记录。客户多番查找后,出示了一个QQ交易平台,网点人员发现该平台的交易内容为“币”而非客户所说的“皮肤”,怀疑客户交易的是虚拟货币。

经进一步询问,客户才吞吞吐吐说“就是有比率的币啊,不能买卖币吗?”该行工作人员以专业的态度告知,金融机构不得开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业务,因此拒绝为客户解除管控,同时对客户进行相关金融知识教育,引导客户树立正确的货币观念和投资理念。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 郭妍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