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助力加工贸易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我市印发《梧州市加工贸易风险类担保周转金实施方案(修订)》
时间:2023-06-27 来源: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黄涛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黄涛)近日,我市印发《梧州市加工贸易风险类担保周转金实施方案(修订)》(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通过优化“政府+银行+担保”政银保合作模式,助力我市加工贸易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经营成本,提升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实施方案》明确,我市加工贸易企业风险周转金由市政府统筹出资设立,委托市金投公司作为周转金管理人,风险周转金首期规模2000万元,自治区和梧州市各出资50%组成,并根据业务运作及绩效考核情况调整规模。由市金投公司在合作银行开设周转金账户,周转金在账户取得的利息,作为周转金管理人的业务收入。

同时,《实施方案》将指定市担保公司为加工贸易风险类业务提供担保并履行担保责任,建立银担合作风险共担机制。市担保公司与出具保函的合作银行分别按照8∶2的比例,分担该项业务的损失风险。市担保公司为加工贸易企业提供担保,单户担保额1000万元以下(含1000万元)的年化担保费率按0.8%收取、单户担保额1000万元—2000万元(含2000万元)的年化担保费率按1.2%收取。单个企业单笔保函业务上限为500万元,保函总额不超过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