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河东防洪堤防洪挡板完成试装拆卸
时间:2023-06-27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徐杰云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徐杰云)近日,在河东防洪堤西江段堤顶,多名工作人员顶着烈日拆除混凝土防洪墙上的金属防洪挡板,并将拆下的挡板用货车拉走统一存放。

据了解,河东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目前已完工,正在开展完工验收准备工作。堤顶的可拆卸式防洪挡板为铝合金材质,高0.75米,具有防洪挡水作用,施工单位在今年2月份已完成全线试装工作。防洪挡板在汛期梧州水文站水位达20米时安装,汛期结束则拆卸入库,在充分保障我市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尽量满足市民观景需求。

“目前,河东防洪堤防洪挡板的试装试运行阶段已结束,按照年初制订的工作计划,同时为了满足市民的观景需求,我们将全部挡板拆卸后存放到了指定仓库。”河东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施工方负责人蒙汝宽说。当梧州水文站水位达到20米时,由市城投集团开展堤顶楼梯口挡板及防洪挡板安装工作。当防洪挡板安装完成后,河东防洪堤能抵御50年一遇洪水,结合上游的龙滩水电站和大藤峡水利枢纽联合调度,河东片防洪能力将达到百年一遇。

市水利部门提醒,未来一段时间我市水位可能逐渐上涨,河东防洪堤的堤顶防洪挡板将根据雨情水情的发展并按照我市防汛预案要求重新安装,防洪挡板及配件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防汛设施,希望市民群众不要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