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好山好水好产品亮相央企
梧州名片在京闪亮“出圈”
时间:2023-06-28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郑炳荣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梧州市联合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五矿集团”)在北京五矿广场、五矿大厦同步举行了广西梧州美食美景走进中国五矿集团宣传推介活动。这是我市首次借助央企大平台,通过“桂品出乡”的形式,进京推荐梧州好山好水好产品。

“葛根膏,这个产品在淘宝上搜不出哦!”“原来一直以为六堡茶是名片,没想到梧州还有龟苓膏、冰泉豆浆、龙舟肉脯等美食!”……现场展销会上,中国五矿集团的员工纷纷惊叹道。

而在中国五矿集团的员工餐厅,梧州籍厨师团队还精心设计了“梧州菜单”,现场为大家制作各类梧州美食,集团的员工排起“长龙”,品味纸包鸡、六堡茶香鸡、岑溪三宝酿、煲仔饭、河粉、蜜枣豆沙粽、龟苓膏、葛根螺蛳粉等梧州美食。

据了解,本次活动历时三天,集中展示了梧州六堡茶、龟苓膏、冰泉豆浆、纸包鸡、葛根膏等80多种特色产品,现场还展示了梧州六堡茶制作技艺,问询者、购物者络绎不绝。在员工餐厅,梧州特色美食吸引了众多员工驻足品尝,现场免费发放的梧州美食地图、梧州旅游线路推介地图,领取数量超1万份。中国五矿集团的一位员工感叹:“没有想到梧州历史底蕴和文化如此深厚,今后我一定要去梧州旅游,实地体验和感受梧州的美食、美景。”

“红、浓、陈、醇”的梧州六堡茶、鲜嫩甘滑的梧州名菜纸包鸡、“国民记忆”田七牙膏等梧州名片给中国五矿集团的干部职工留下了深刻印象。员工餐厅在三天的时间里,共推出梧州特色菜品30多种,累计就餐人数达6000多人次。

“活动的食材和产品均由梧州当地直送进京,不少农产品直接从梧州乡村田间地头采购直达北京。”梧州驻北京联络办事处负责人表示,未来,梧州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梧州美食美景好茶走进首都北京,不断擦亮梧州城市名片。(郑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