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以人大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专题学习会召开
时间:2023-07-03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罗枚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罗枚)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专题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围绕人大助力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中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在学习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当前形势和各自分管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从人大的职责职能出发,把助推高质量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的鲜明导向,切实找准工作定位和履职切口,扎实推进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工作,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于人大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问题,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工作主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工业振兴、乡村振兴、城市更新、六堡茶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做实守正创新文章,继续抓好“六步工作法”新方法、“一评议两约见三协同”新机制、“两平台一基地”新载体,推动基层人大用好“三新”工作抓手,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要做深民生建设,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用好线上线下履职平台,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大兴调查研究,做好调研课题全面总结分析,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成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黎永益,副主任、党组成员徐远洲、姜云飞、曾健勇,秘书长、党组成员阳永煊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桂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