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延伸产业链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振品调研茶企生产经营情况
时间:2023-07-07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艳虹 编辑:陈盈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吴艳虹) 7月6日,市委副书记李振品先后到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广西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调研生产经营情况。

在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李振品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茶园基地布局、“十四五”产能布局等情况介绍,实地走访了生产车间,了解六堡茶的制作流程及生产加工工艺。李振品强调,茶园建设是茶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能有效推动茶产业融合发展。茶企要坚定信心,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认识,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工作思路,统筹各方资源推动茶园建设。要积极融入全市对六堡茶的发展战略,推动六堡茶产业提质增效,打造更高品质的六堡茶品牌,为国内外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六堡茶产品。

随后,李振品来到广西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参观了六堡茶文化馆、企业展厅、生产车间、生态茶园,详细了解企业的党建品牌、后备人才、培训计划、生态茶园建设、运营模式、产业帮扶等情况。

据了解,多年来,广西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获得多项国内外大奖,创新了制茶工艺,并正加快开展标准化茶园建设。李振品指出,企业要持续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创造力,进一步做好品牌建设,持续在六堡茶专精特优发展上下功夫。要积极探索国内外市场,拓宽营销渠道,围绕打造广西千亿元茶产业“半壁江山”的目标推进六堡茶产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各有关部门应掌握茶企需求,做好企业服务,倾听茶企诉求,帮助茶企详细了解国家、地方及金融政策,扶持好现有茶企,做大做强茶产业,延伸茶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