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
市政协召开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第二十一次主席会议
时间:2023-07-07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冼振宇 编辑:陈盈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冼振宇) 7月6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专题学习会议暨市政协十三届第二十一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振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兴调查研究,不断提升领导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打造广西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努力建设富裕梧州等学习主题,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学习讨论发言。

黄振饶指出,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组织,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履职尽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进一步完善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引领,覆盖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经常性学习制度,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要结合实际工作学习理论知识,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协商议政,围绕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开展民主监督,围绕重点提案督办,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提高能力本领,以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时刻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工作主线,按照年度协商计划定下的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拓展调研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提高建言精准度。要切实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的代表作用,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注重在政协协商中凝聚共识,为民主党派团体在政协发挥作用积极创造条件,要丰富团结联谊活动方式,充分运用各类履职平台、委员读书活动等载体,积极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汇聚社会各方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

随后召开的市政协十三届第二十一次主席会议,对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的议程和会期进行审议。会议协商确定,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将于7月10日上午举行。

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和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莫永东、蓝明月、韦宁、李彤华、冼秋莲、林树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