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提升线路“运力” 缓解用电紧张
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全面备战迎峰度夏
时间:2023-07-07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何华文 何仁君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何华文 何仁君)随着盛夏来临,电网负荷进入高峰。连日来,经过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电力工人连续几日的奋战,220千伏洲翠线耐热导线更换工作顺利完工。此举不仅大大提高该线路的负荷输送能力,也保障了沿线客户迎峰度夏的用电需求。

“大家注意安全,现在把新的耐热导线送到杆塔上。”7月5日,在市商贸物流园区220千伏洲翠线的施工现场,工作负责人正指挥着现场电力工人安全有序开展作业。只见烈日下,几名电力工人在四十多米高的杆塔上互相配合,将一根根新导线固定在杆塔上。

“这次的作业主要是对220千伏洲翠线1.4公里长的普通导线更换成耐热导线,作业时间为6天。”梧州供电局生产技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220千伏洲翠线的主供用户为梧州市长洲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的工业用户,随着项目引进和企业的落户,园区用电需求大幅增长,原有供电线路已无法满足企业正常生产的用电需求。通过此次的导线更换,可以大大提升该条线路的载流量,以此提高供电质量,有效缓解金海、永达等园区企业因线径过小用电“卡脖子”问题,同时配合梧柳铁路施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今年入夏以来,梧州供电局扎实推进供电可靠性提升攻坚专项行动,及时开展主要变电站及线路特巡特维,持续完善安全生产保障体系和监督体系,做好“灾前防”各项准备和设备重点风险预控,多措并举备战迎峰度夏。截至目前,该局完成清理树障隐患3.5万余处,落实18处飘挂物隐患加固措施,建立隐患问题清单并完成低洼易涝区域、低洼易涝路段等68项隐患排查整治,完成23座变电站共36台重载主变、14条重载输配电线路等重要设施1458次特巡特维及测温工作,保证迎峰度夏期间设备正常运行,中压线路故障率同比下降9.94%,有效保障了全市生产生活正常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