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中银新声 > 正文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文澜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假外币兑换事件
时间:2023-07-07 来源: 作者:游应沁 编辑:陈虹熹

近日,一名客户马某手持港币现钞到中国银行梧州分行文澜支行柜台办理外币兑换业务。该行当班柜员在对客户的港币现钞进行人工辨别时,发现客户手持的外币为变造钞,经该行的当班核准柜员复核,初步确认该客户的10张500元面额港币现钞共计5000港币均为变造假钞。

该网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利用逐张鉴别港币来拖延时间稳住客户,同时,向客户了解外币现钞的来源,据客户反馈是其过世的老人留下的,在五一假期清理老人的遗物时发现的;另一方面立即向中行梧州分行财务管理部、个人金融部报告,并同时向110报警;该行财务管理部立即派人员前往网点协助鉴别。几分钟后,警察到达网点,经警察现场对客户进行询问和了解,确认客户反馈情况属实,其也不知所持外币为变造假钞。该行财务管理部人员和支行员工共同对客户进行伪造钞票辨别讲解,客户表示配合和理解。最后港币假币现钞由该支行收缴,并由该行的财务管理部按照文件要求向当地人行报告情况。

此次成功堵截假币,充分体现该行员工具备较强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防控意识,在平时的岗位工作中能够严格规章制度,有效防范业务风险,彰显了中国银行良好的社会责任态度,为共创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 游应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