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桂江航道工程计划年内开工
整个工程总投资估算为16.9亿元
时间:2023-07-1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蒙甲群 编辑:陈盈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蒙甲群) 7月9日,记者从梧州航道养护中心获悉,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已成立了桂江航道工程建设指挥部,计划在今年内开工建设桂江航道工程。

据了解,拟建的桂江航道工程是自治区重点项目之一,分为平乐至马江段、马江至莲花大桥段两段进行,按内河Ⅲ级航道标准建设,通航1000吨级船舶。主要建设内容为疏浚工程、炸礁工程、航标工程及支持保障系统工程等,全长约211公里,途经梧州市区、苍梧县、贺州市昭平县、桂林市平乐县,整个工程总投资估算为16.9亿元,计划建设工期36个月,其中主体工程预计在2025年建成。项目建成后,将整体提升桂江运力,进一步补充完善国家第四条纵向综合运输通道体系,促进粤桂湘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