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
决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8月下旬召开
时间:2023-07-14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罗枚 编辑:陈盈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罗枚) 7月13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讨论研究有关事项,决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于8月下旬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中贤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召开时间;讨论并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2023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调研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市本级决算、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调研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循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我市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调研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对<梧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修订)进行第一次审议的调研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我市国家粮食安全责任落实工作情况的调研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稳定和促进就业工作情况的专题调研方案》。

会议建议,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议程主要有: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市本级决算报告,审查和批准2022年梧州市本级决算;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梧州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23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3年上半年全市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国家粮食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稳定和促进就业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市十五届人大财经委关于《梧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循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审议《梧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修订)》(一审)《梧州市电动车充电消防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二审);审议人事任免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永益、李桂珍、徐远洲、曾健勇,党组成员宋彤宇,秘书长阳永煊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