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时间:2023-07-14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罗枚 编辑:陈盈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罗枚) 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梧州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人大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中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人大工作实践,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对人大机关青年干部的培养锻炼,引导青年干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甘于奉献、建功立业;要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打造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品牌,抓好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壮大实体经济、推动工业振兴、加快文旅融合、做大做强六堡茶等重点工作履职行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市委推进改革事项的决策部署中找准人大工作切口,助推重点改革事项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学习贯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方春明在梧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在推进人大具体工作中逐项抓好落实,尤其要用好“三新”工作机制这个抓手,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梧州实践;要贯彻落实2023年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精神,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工作机制,高质量做好代表工作,推进代表进站履职活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印发〈党员领导干部抵制享乐奢靡突出问题行为规范〉的通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严格遵守行为规范。要按照《梧州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方案》的部署安排,把壮大实体经济的调研服务做实做细,切实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黎永益,副主任、党组成员徐远洲、姜云飞、曾健勇,党组成员宋彤宇,秘书长、党组成员阳永煊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桂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