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持续深化清廉梧州建设
蒋连生专题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3-07-14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编辑:陈盈

7月13日,市委书记蒋连生深入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专题调研党风廉政建设。 梧州日报记者 李鸿荣 摄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蒙敏莹) 7月13日,市委书记蒋连生深入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专题调研党风廉政建设。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清廉梧州建设,推动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梧州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在市检察院,蒋连生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花语莲心廉政文化小苑、综合一体化指挥中心和廉政教育基地,深入了解检察监督办案情况,听取清廉机关建设情况汇报,对市检察院坚持党建领廉、监督护廉、文化育廉、活动扬廉、实干兴廉“梧检五廉”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奋斗目标,找准工作切入点、落脚点,将清廉机关建设融入履职全过程,积极探索数字检察建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以高质量检察服务助力梧州高质量发展。

在市公安局,蒋连生走进智慧侦查中心和党建强警基地,详细了解运用科技赋能提高案件侦破效能和清廉公安机关建设等情况,对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向广大公安干警长期以来为维护梧州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公安局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蒋连生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坚定不移捍卫国家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抓严抓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加强公安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基层干警作风整顿,推动清廉公安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努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公安铁军。

蒋连生指出,推进清廉广西建设是自治区党委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清廉梧州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聚焦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各自特色,将清廉机关建设与廉洁机关文化建设一体推进,积极营造清正廉洁的廉政文化氛围。要强化正风肃纪,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政法干警守住廉洁底线、严守纪律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领导韦彦、蔡可辉、劳高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军宁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