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持续壮大实体经济 推动高质量发展
黄伟京率队到梧州开展调研
时间:2023-07-18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俊杰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郭俊杰)7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伟京率队到梧州,调研我市协调推进自治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情况,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中期情况,并主持召开协调推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中贤陪同调研。

在梧州临港经济区,黄伟京一行到联系协调推进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投资方锐异公司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实地了解和协调推进项目建设。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全方位做好项目建设服务工作,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在苍梧县旺甫镇旺甫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黄伟京与人大代表、基层一线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代表进站履职情况。他强调,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年度主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问题建言献策、提出建议,助力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

黄伟京一行还先后来到旺甫工业小镇、广西长江木业公司,进车间、看产品,详细了解园区建设、企业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围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强化规划引领,完善服务功能,让企业留得下来、发展得起来。

在调研座谈会上,黄伟京认真听取了我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实施情况汇报,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紧扣市场需求,主动担当作为,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聚焦重点难点,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要利用好梧州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激发“江”的活力,做足“水”的文章,让更多企业落户梧州、落户广西。要全方位服务好中小企业,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提高产业项目发展实效,夯实实体经济根基。要坚持以学促干、苦干实干,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作为,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合力。要加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用好代表履职平台,聚焦壮大实体经济发挥代表作用,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地方实践,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黄中贤表示,全市各级人大要按照自治区人大的部署要求,找准工作定位和履职切口,创新监督方式,加强上下协同联动,继续运用“六步工作法”新方法、“一评议两约见三协同”新机制、“两平台一基地”新载体,精准服务好实体经济,助推梧州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范世祥,自治区人大选联工委主任李朝辉,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李一平参加调研和座谈会。市领导韦彦、姜云飞、李广勇陪同有关调研或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