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多举措激发产业工人活力动力效力
南方电网超高压梧州局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效显著
时间:2023-07-2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宋君林 全静莉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年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梧州局(以下简称“南方电网超高压梧州局”)作为自治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首批试点单位,持续优化创新体系、培训体系、薪酬体系、荣誉体系建设,多举措激发产业工人活力、动力、效力,充分彰显了国企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自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来,南方电网超高压梧州局的职工素质和专业技能得到大幅度提升,现有职工274人,技能人员占60%,高技能人员从90人提高至132人,增长47%。

在职工思想引领上取得新成效。南方电网超高压梧州局成立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在产业工人队伍中发展党员的力度,把技术能手、青年专家、优秀工人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目前产业工人党员比例达32%。在劳模工匠精神引领下,2022年,南方电网超高压梧州局涌现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其中,有广西工匠、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学能,以及梧州工匠全浩、梧州市劳动模范李先宁等。

在职工成长成才上实现新突破。南方电网超高压梧州局切实推进职工职业发展行动计划,为每一名职工设立“学习地图”的同时,加大对职工技术创新的支持和投入力度,建成黄学能、宋永佳、全浩三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截至目前,三个工作室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8项,获省部级及以上成果奖14项次。

实施暖心服务,提升职工幸福感。南方电网超高压梧州局按季度开展“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以“有求必应”为目标解决职工诉求,今年累计解决职工诉求28项,并持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定期举办各种体育赛事和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宋君林 全静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