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聚焦实体经济瞄准产业赛道
梧州临港经济区上半年“成绩单”亮眼
时间:2023-07-25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阮华坚 黎炎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阮华坚 黎炎) 今年上半年,辖区规上工业产值完成209.79亿元,同比增长11.85%;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72.33亿元,同比增长19.03%;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9.67亿元,同比增长18.69%,其中制造业到位资金占比92.4%……日前,梧州临港经济区上半年“成绩单”出炉,亮眼的经济数据表明园区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稳步前行,充分彰显园区发展的活力与韧性。

今年是梧州临港经济区“经济运行攻坚年”,园区按照“精准谋划、精心服务,高效运营、高质发展”的现代园区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理念,坚持“1234”工作思路,聚焦我市经济发展全局去抓项目、强产业、优环境、促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我们把产业发展作为头等任务,深入开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解决了一批影响企业经营发展的问题、推动一批优质产业相继落地、一批技改项目加快升级。”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园区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成立“十大新突破任务工作专班”,党员干部主动靠前服务,建立清晰的企业(项目)清单、问题清单、服务清单,全面强化要素保障、作风保障,用情用心做好企业服务。

据统计,截至6月底,园区管委会已累计受理报建报批、招工、办证、用水用电等企业诉求130多件,推送惠企政策100多次,开展助企帮企活动60多次,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95%以上。其中,协助企业、项目解决用林指标等现实难题5件,保障了鑫峰、园区进城大道等重大项目的需求,向企业兑付产业扶持资金17295万元,协助企业招聘员工4000多人,实现企业需求与园区服务精准“接轨”,有效解决企业发展后顾之忧。

在总体经济指标和发展形势持续向好的背后,更令人欣喜的是,该园区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优化也在不断向纵深拓展。翅冀钢铁、简一、震宇等重大项目建成投产,进港大道全线通车,赤水港码头二期、三期开始试运营……振奋人心的喜讯一个接一个,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下半年,梧州临港经济区将持续深入开展“经济运行攻坚年”活动,服务企业稳存量、抓实项目扩增量、精准调度提质量,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打造全市首个、全区重点标杆的千亿元产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