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中银新声 > 正文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联合合作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7-26 来源: 作者:余霞 编辑:陈虹熹

为了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有机融合,打造共赢发展新局面,近日,中国银行梧州分行京梧支行与重要合作单位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联学联建联动活动,各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共30余人参加。

活动第一个环节,全体党员来到梧州市博物馆参观,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梧州悠久的历史和各个时期的政治、经济、军事情况。梧州的历史如同西江之水缓缓流淌,广西第一个地方支部、第一个农村支部、第一个团支部相继在梧州诞生,一件件陈列品、一张张充满历史轨迹的照片,让现场人员深刻感受到英雄战士的丰功伟绩和红色记忆的源远流长。

活动第二个环节是“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宣讲活动,通过党员代表们对《不朽》《不拔的传奇》《笔尖上的信仰》《曾用名——革命者的勋章》四个红色故事生动而鲜活的诵读,让在场党员们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革命烈士坚守初心、敢于斗争、献身革命的精神所感动,同时也体会到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一起上了一堂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传承文明薪火》的微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在各自岗位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次联学联建联动活动,通过党建引领进一步营造了良好合作的文化氛围,为建设“四个梧州”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添加了新的动力。(余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