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中银新声 > 正文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藤县支行党支部到藤县禁毒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8-02 来源: 作者: 编辑:陈虹熹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党员群众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禁毒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浓厚禁毒氛围,近日,中国银行梧州分行藤县支行党支部联合京梧支行党支部、蝶山支行党支部、文澜支行党支部代表到藤县禁毒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讲解员从中国禁毒史到藤县缉毒成效,详细地讲述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预防。整个展厅图文并茂、体验性强,将严肃的禁毒教育主题寓于生动的展示体验中。在互动体验区,党员们辨识各类毒品仿真品(包括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管制药品等),通过脸部抓拍生成吸毒后各时间段人脸变化,利用人体扫描机扫描人体模型各个部位,认识毒品对身体的危害,还通过VR体验缉毒实训模拟。党员干部们活学活用,积极参与禁毒知识抢答,加深了对禁毒知识和禁毒法律政策的了解。最后,党员们举起右拳,庄严地立下禁毒誓词。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党员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思想防线。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筑牢禁毒思想防线,积极参与防毒禁毒行动,洁身自爱,决不沾毒,从我做起。

(黄业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