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问政 > 正文
梧州公交卡能否提供线上充值
时间:2023-08-04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虹熹

网友提问:城市发展与互联网技术息息相关,梧州公交卡充值方式显得有点落后了,只能到为数不多的充值点现场充值。能不能提供一个公交卡线上充值方式供市民选择?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公交IC卡和传统银行卡在使用模式和服务模式上是不一样的,公交IC卡属于离线消费卡,类似于卡内电子钱包的消费模式,市民只需要在卡内预存一定数量的金额,在乘车刷卡过程中不需要输入密码、不需要联网,刷卡机会直接从卡内电子钱包中扣除相应的金额,是一种离线交易,因此公交IC卡暂不支持远程在线充值。同时,因为公交IC卡属于非接触式IC卡,充值时要通过专门的读卡设备进行充值,使用公交IC卡充值要到公交公司各充值点中由专业的充值员操作。

为满足市民多样化的付款需求,乘坐公交车支付时可支持IC卡、农信社一卡通、银行卡闪付、云闪付App、各大银行App、手机Pay(Apple Pay、小米Pay等)、微信乘车码、支付宝乘车码、爱梧州App等多卡种多移动支付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