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问政 > 正文
城乡公交 建议增设
时间:2023-08-29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 编辑:陈虹熹

问题:目前已知有苍梧城乡6路公交车是途经旺甫的。但该公交线路运行时间间隔太长,票价太贵,且不途经镇内,而是停靠在207国道附近的旺甫站。207国道车流量大,停靠在十字路口附近不利于交通安全。建议公交公司开设一趟以旺甫镇为起始站,终点为苍梧高级中学的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前往苍梧县城以及学生上学。同时希望新线路的价格调低一些。

答复:苍梧县已于2021年开通城乡公交。城际公交6路线路从梧州至沙头,途经旺甫镇主要乡村,另外,城区公交1路、2路线均经停苍梧县高级中学。这几路公交每隔半个小时发一班车,方便了沿线师生群众,基本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网友反映的6路公交车旺甫镇区段在207国道上下车较为危险,这个问题随着旺甫公交站场的建设将得到改善。目前,旺甫镇区段207国道港湾式候车亭已开工建设,将于9月上旬投入使用。

网友反映的6路公交票价太高问题,目前,客运票价执行的是市场调节价,处在合理区间。

(市交通运输局网络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