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迅速抢修确保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时间:2023-09-08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一二三,起!大家注意各自走位,发电机沉,别摔倒了,今天一定要把发电机送到村民家中。”日前,在岑溪市梨木镇平田村,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岑溪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吴安平加紧组织抢修复电工作。

电力人员正在进行电杆吊装作业。 沈虹宇 摄

受台风“苏拉”外围云系影响,9月2日早晨至3日早晨,梧州市普降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平田村,多处用电设备受损。9月3日6时37分,岑溪市糯垌镇10千伏荔良线荔良村河水上涨,洪水冲倒的沿岸竹子碰线,出现接地故障。糯垌供电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方案,待洪水水流减弱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撑船到河中砍伐竹木清障,开展故障隔离和抢修复电工作。经过5名抢修人员10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当天18时11分全线恢复供电。

9月4日上午,暴涨的河水消退,岑溪供电公司出动多支抢修队伍,兵分多路开展抢修工作。因道路坍塌,车辆无法通行,电力设备抢修严重受阻,为了让村民们尽快用上电,供电人员们手扛肩挑,将发电机送到了村民家中。

针对本轮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岑溪供电公司充分利用应急指挥中心平台的指挥调度功能,采用无人机群大范围巡视排查,从网区其他单位抽调人员及设备进行协助抢修,并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奋战在抢修一线,加快抢修进度,尽快恢复人民群众的正常用电。

据悉,截至9月5日15时,岑溪供电公司已紧急出动抢险人员816人次,车辆229台次,低压发电车1台、低压发电机20台、不间断应急电源14台,10千伏主线全部恢复供电,恢复供电6.6万用户。

(沈虹宇)